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9 10:1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汇聚磅礴伟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主持,李火林、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组织部、余杭区、西湖区、杭师大、建德市梅城镇、网易集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前,市领导参观了2022年杭州市统战工作成果展。

刘捷充分肯定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立足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赋予了统战工作新的时代坐标、新的历史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方向,科学判断当前我市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规律性要求、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工作任务,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刘捷强调,要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统战标志性成果,在新征程上推动杭州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参政党履职效能提升,着力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聚焦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深化宗教中国化杭州实践,着力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聚焦品牌建设,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聚焦最广泛争取人心,着力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聚焦厚植统战工作人才基础,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变革重塑,强化风险防控,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引导全市上下在党的旗帜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杭州统战事业新局面。